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室“多技术融合驱动下的食品产业链”夏令营圆满举办

发布者:任婧楠    发布时间:2023-07-07

202375日至7日,实验室举办多技术融合驱动下的食品产业链夏令营,共吸引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全国107所高校的356名优秀青年学子报名。通过云赏华农、专家讲座、小组汇报展示等活动,为营员们带来美丽的华农初印象,以新时代青年学子角度畅谈多技术融合驱动下的食品产业链

75日上午,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老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老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实验室副主任陈翊平老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陈义杰老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吕优优老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教务处,苏铮老师、徐薇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涵斐老师以及本科生辅导员李子鑫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开营活动。学院副院长陈翊平致开幕词,向来自各大高校的优秀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且向大家介绍食品领域的种种研究和发现。在云赏华农环节中,夏令营成员们在欣赏华农美丽风景的同时,还了解到食科院六大研究团队的概况和科研成果。下午,通过小组自我介绍环节,使营员们更好的熟悉彼此,营造出良好的团队合作氛围。

76日上午,实验室邀请了李艳、魏雪团两位老师作为教授代表给夏令营营员进行讲座报告。李艳老师主要介绍了“乳液基功能性食品设计与评价”,魏雪团老师介绍的是“食品级微生物细胞工厂的构建及其应用”。

76日下午,实验室邀请到了吕优优、付星、刘莹三位老师作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作讲座报告。他们分别就“浓浓乳品情,益生为菌来”、“酶制剂在禽蛋加工及其蛋白质改性中的应用”、“食用菌品质调控及健康产品开发做了详细的学术介绍,报告后,成员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和老师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77日,夏令营成员通过小组形式就“多技术融合驱动下的食品产业链“开展了小组汇报,综合考量成员们的理论知识基础、查阅文献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小组成员们积极发挥所长,在讨论过程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发挥团队精神,有效地完成了小组任务,向大家展现了一名食科人的专业与创新性。各组汇报完毕后,严守雷、陈义杰、袁方老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闭营仪式上,老师们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在食品领域有非常深厚的知识底蕴,感谢各位同学选择了华中农业大学,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在食科院见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