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室举办“人兽共患病与食品安全专题”国际会议

发布者:任婧楠    发布时间:2023-11-28

实验室“人兽共患病与食品安全专题”国际会议于11月27日上午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邀请到了国内外3位食品安全研究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就人兽共患病领域的最新研究进行学术报告,80余名国内外师生参加了此次国际会议。

“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学术成果交流会,希望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为自己的研究提供新思路”,三位主讲人和同学们分享了到访此次学术会议的感受。他们都提到人兽共患病与食品安全问题联系紧密,加强人畜共患病源头防控,对保障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他们表示,此次学术成果的分享对未来食品安全领域的研究意义非凡。


Peechanika Chopjitt(博士/助理教授,Kasetsart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报告的主题是病原体如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病原体的分子表征和全基因组测序。她说:“研究主要是基于东南亚地区MCR相关基因(可移动粘菌素耐药基因)传播展开的。”Peechanika Chopjitt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包括产生ESBL肠杆菌、耐碳青霉烯鲍曼不动杆菌铜绿假单胞菌、耐粘菌素的大肠杆菌和耐替加环素的细菌。

Anusak Kerdsin(副教授,Kasetsart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的报告主题是猪链球菌:分子流行病学与社会文化因素。Anusak Kerdsin说:”他在泰国进行了关于猪链球菌感染和人类流行病学的研究超过10年,发表了关于这种病原体的出版物和超过35篇论文。”他的研究分享了引起的人类感染、猪链球菌的检测和分型、流行病学特征和预防控制方面的知识。

Parichart Boueroy(博士/助理教授,Kasetsart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报告主题是亚洲肝吸虫流行病学。报告包括肝吸虫等寄生虫的发病机制分子生物学诊断技术治疗药物等。

谈及参加此次学术汇报的感受,一位外国学生表示:今天非常荣幸见到了这个领域里的专家,几位老师兢兢业业的科研精神更加让我坚定了扎根科研的决心,也让我明白身为新时代青年,要围绕国家需求社会现状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为人兽共患病与食品安全交融领域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