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室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任婧楠    发布时间:2021-11-01

2021年10月29日,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七党支部学生工作部开展了“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对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这个综合食品科学,环境科学与营养学建立的交叉学科重点实验室有更深入的了解,尽快投入到科研实践中。

此次活动招募了10名大型仪器公共平台志愿讲解员,由其带领21级研一新生在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新工科楼一楼参观“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公共平台。为了确保志愿服务的活动质量,学生工作部对讲解员进行培训后,发放公共平台相关资料以及讲解员手卡,印制了活动宣传海报。

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实验室的功能、使用方法及预约途径,如显微镜、PCR、高效液相色谱等仪器。同时还邀请环境食品学重点实验室的师兄师姐为大家进行操作演示,分享仪器使用经验,制样方法等实用技巧。为了增加此次活动的趣味性,每个讲解员分配了一张任务卡,让同学们通过答题的方式加深对实验室的了解,最后解锁全部任务卡的同学可以拿到科研汪抱枕的通关奖励。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潘世兴表示:“学到了很多关于实验仪器的相关知识,特别是虽然活动结束了,但仍然可以在遇到使用仪器的难题时随时在群里联系师姐,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这对我的科研很有帮助。”讲解员滕飞在结束后说到:“这样的活动不仅给我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还能从中学到实验经验,对于初入实验室的我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活动以“小而精”的规模,让部分同学了解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再向周围同学形成经验辐射圈,帮助同学们顺利开展实验。志愿服务部也将以此次“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活动为起,建立长效机制,做平台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