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庭大学JIAN LE 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任婧楠    发布时间:2019-10-18

        1014日,科庭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客座教授JIAN LE 受邀做客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带来了一场以“Food, Nutrition And Alzheimer's Disease为主题的精彩的学术报告。

  20191014日下午1600,西澳洲卫生部高级研究员和分析师、科庭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客座教授JIAN LE 教授在一教303做了一场主题为Food, Nutrition And Alzheimer's Disease的精彩学术报告。我室多名硕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现场师生积极互动,学术氛围浓厚。

报告以一组画家的自画像开始,画像呈现了该画家在患上阿尔兹海默症后不同时期的精神面貌。随后,JIAN LE教授简单介绍了患上阿尔兹海默症时的症状,并指出全球每天大概有200人会患上此病。通过一张全球地图向大家阐述了该病在全球的分布情况,指出该病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发病率最高。接着,便以澳洲为例详细向大家诠释了阿尔兹海默症发病机理,从西方饮食分析了为什么在美国以及澳大利亚阿尔兹海默症的发病率会高于其他地区,介绍了目前学者对维生素预防老年痴呆的研究现状,并说明了该病为社会经济带来的损失。

随后,JIAN LE 教授向大家讲述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如何找到一个合适的研究课题,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一定的建议。在现场,一名男生向JIAN LE 教授说明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后,就自己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与困惑向JIAN LE 教授提出疑问,JIAN LE 教授都一一详细解答并给出自己的建议。整场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参与同学都认真学习且受益匪浅。最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这场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的报告落下帷幕。

【背景资料】

Dr. JIAN,西澳华人科学家协会副主席,国际公共卫生领域知名科学家。目前担任西澳洲卫生部(Department of Health, Government of Western Australia)高级研究员和分析师,科庭大学Curtin UniversitySchool of Public Health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在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Molecular Nutrition and Food research等十几家国际专业杂志任编委和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共卫生与预医学,致力于多学科联合,研究环境病因学与健康的关系,接触与健康风险评估等。目前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 Atherosclerosis Supplements, Atherosclerosis Supplements, 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等国际知名期刊共发表超过164篇论文,受邀在相关国际会议报告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