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国佐治亚大学孔凡宾副教授来我室学术交流

发布者:任婧楠    发布时间:2019-05-10

56日上午900,在柑橘楼201会议室,美国佐治亚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孔凡宾博士做了主题为“Design of Dynamic Digestion Model and Its Application in Food Research”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固定人员熊善柏教授主持,多名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会议。

 

在报告中,孔博士从人自身的消化系统结构讲起,讲述了人体肠胃消化食物的具体情况、肠胃排空食物的机理和体外模拟肠胃消化食物的静态和动态模型。孔博士团队在体外模拟肠胃消化模型研究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在本次报告中,他具体讲解了体外模拟胃消化食物的MODEL STOMACH SYSTEM (MSS)HUMAN GASTRIC SIMULATOR (HGS)ADVANCED GASTRIC MODEL (AGM)模型和体外模拟肠道消化食物的HUMAN DUODENUM MODEL (HDM)模型。整场讲座,孔博士采用文字、图片和视频相结合,非常生动具体的给我们讲解了人体肠胃消化食物的过程和各个模型的运作机制。在提问环节,在座很多师生问及在做体外模拟肠胃消化试验的一些具体操作问题,孔博士都一一耐心解答,现场学术气氛十分浓厚。

59日上午900,在柑橘楼201会议室,美国佐治亚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孔凡宾博士不辞辛苦地为我们带来了第二场精彩报告,报告主题为“Application of Radio Frequency Heating in Pasteurization of Food Powders”。报告会由熊善柏教授主持,陈福生教授、刘茹教授等多名教师和多名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会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81EE

在报告中,孔博士从杀菌方法、杀菌设备和杀菌物料解析了目前工业化生产中用到的常规和新型的杀菌技术,重点讲解了射频杀菌技术。孔博士团队在射频杀菌技术领域深入研究,在报告中孔博士结合具体实例给我们讲解了射频杀菌技术在胡椒粉、大蒜粉等粉状食品中的应用情况。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参会教师和同学都认真学习并就有关内容展开深入讨论,整场报告持续一个半小时,最终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背景资料】

孔凡宾博士为美国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食品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孔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设计人体消化道模型,研究食品消化动力学,以及发展新型食品杀菌技术,已发表SCI论文56篇,撰写学术著作7个章节,并担任多本英文杂志的审稿人。他主持完成了研究课题11项(包括三项美国农业部USDA-NIFA项目),是美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IFT),国际食品保护协会(IAFP)等多个协会会员,荣获2009年食品工程会议(Conference of Food Engineering) 最佳论文奖, 20112013年度食品科学期刊(Journal of Food Science)最高引用论文奖,以及2014北美农业大学和教师协会(NACTA)教师荣誉奖(Teacher Award of Merit)。孔博士现担任华美食品学会 (Chinese American Food Society) 2018-2019年度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