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海天杯” 研究生学术年会食品类院校邀请通知

发布者:任婧楠    发布时间:2018-11-19

 全国各食品类院校研究生:

       2018年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学术年会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会将于128日举行,该项活动为我校规模最大的由研究生独立组织和承办的学术活动。为促进全国食品类院之间学术成果和科研思维的深入交流,我们诚挚地邀请贵单位的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与此次学术会议。

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交流共享,协同创新

二、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8127-9

地点:华中农业大学 食科楼 504报告厅

三、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协办单位: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四、研究生学术会议交流活动安排

参会人员要求:涵盖各个年级的博士及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学术会议交流以学术报告形式进行,内容为读研期间所取得的学术成果或进展;不要求有最终成文或成果,有阶段性成果也可以。

参会内容:食品安全、食品化学、食品加工、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营养或其他食品相关领域

参会要求:

a. 申请参加汇报的同学需填写《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会报名表》,表格详见附件2

b. 参加汇报交流的同学请自行准备个人研究论文或论文摘要一份(电子版,pdf格式),于1126前发送至官方投递邮箱,主办方将对论文或摘要进行评审,若经评审后被录用,组委会将承担往返交通费及会议期间住宿,并将论文汇编,供会议资料整理保存。论文文责自负,不涉及保密内容。所有论文仅限会议交流,不影响发表。(已发表论文的同学可准备论文,未发表论文的同学可以准备论文摘要)

c. 参加研究生学术会议交流的同学可自愿准备个人墙报一份(电子版,ppt格式),墙报的内容包括:摘要、实验表格或图片(要有图注)、结论、创新点等关键内容。此外,还需有作者信息(姓名、年级、院校、个人照片)。墙报用于个人展示,我院会为参展同学打印和展出。墙报规格为:60cm×80cm,模板详见附件3。该墙报需要在1130前发送至官方投递邮箱,逾期未发送视为放弃。

d. 论文或论文摘要经录用拟参加汇报交流的同学请准备好汇报PPTPPT内容需包含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实验结果)、创新点、研究成果(论文发表/接收或专利申请/授权)等,并于126前通过邮件发送至官方投递邮箱,提交PPT文件的命名方式为“姓名—院校(博士生请注明)”, PPT需保存为“.ppt”后缀格式。

e.本次学术会议将采取PPT报告的形式进行交流,汇报时间不得长于20min,具体报告日程安排将后续进行发布。

五、会务安排

1. 报到

1)外省代表

时间:2018127日(全天)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

2)省内代表

时间:2018128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

2. 食宿

外省参会代表报到当天安排校内酒店入住(住宿由主办方承担),省内代表不包住宿。128日所有代表包晚餐。

六、参会办法

为方便我院研会工作人员统计信息,劳烦参会同学1126前将相关资料发送到官方投递邮箱。需要发送的文件有:

1. 报名表(电子版、纸质版)

可先发电子版报名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于学术交流会议当天带来。

2. 个人墙报(电子版)

做墙报的同学请提交电子版,可参考墙报模板里的内容,版式也可自由发挥。

3. 个人论文或论文摘要(电子版)

注:个人墙报为选择项,依据个人情况准备。参加学术报告必须准备的资料为报名表及研究论文或论文摘要。

七、联系信息

1、联系人:13212790810许铭娟)17854237436(郭方芬)

2、官方投递邮箱:827162614@qq.com

32018年学术年会各高校优秀研究生交流群:922464836

八、附件清单

1、附录1  交通路线 2-jiaotong.docx

2、附录2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会报名表

3、附录3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墙报模板 4-qiangbao.ppt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8.11.9

 

  • 附件【2-jiaotong.docx】已下载
  • 附件【3-baomingbiao.docx】已下载
  • 附件【4-qiangbao.ppt】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