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建安部对实验室工科大楼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者:任婧楠    发布时间:2022-04-12

学校建安部对实验室工科大楼开展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风险,48日上午学校建安部对新工科大楼实验室进行了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逐一对各实验室消防安全、安全用电、实验操作、高风险设备使用、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尤其是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和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实施细则》,针对工科楼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组一再强调:一是使用面积超过60㎡的实验室前后门均应保持开放状态,设备、储物架等摆放区域应合理规划,以确保消防通道通畅;二是实验室人员须严格按照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进行实验操作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切实保证危险化学品及高危实验处于有效监控之下;三是各实验室负责人要明确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落实谁在岗、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制,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定期对本实验室研究生、本科生进行必要的安全宣传教育及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培训指导,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针对本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学院将下达《实验室安全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相关实验室逐一对照、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检查组检查实验室安全

检查组成员与同学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