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食品营养与健康本科专业获批

发布者:任婧楠    发布时间:2022-02-28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华中农业大学申报的食品营养与健康本科专业获批。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流行病学研究发现,不良饮食带来的健康风险已经位于全球疾病风险因素之首,为社会和家庭带来了沉重负担,营养与健康教育刻不容缓。为了提升国民健康水平,国家相继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营养条例》(草案)《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同时,食品产业发展对具有扎实营养健康教育背景的技术及管理人才需求急剧增加,按照每300人需要一名营养师的标准,专业人员远不能满足需求,亟待提升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的人才供给。

当前,尽管国际和国内高度重视营养与健康,但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建设却十分薄弱,因此,申办该专业是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和为20万亿新食品产业提供驱动力的必然举措

该专业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设立。华中农业大学将依托湖北省“十四五”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的优质资源和师资力量,培养营养与健康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为人类营养与健康贡献力量。

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建设,积极开展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升级、换代和新建工作,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增设交叉融合的新专业,培养一流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