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食科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者:任婧楠    发布时间:2019-07-19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国食品类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和思想交流,营造良好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氛围,713日至16日,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了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来自87所高校的285人报名,最终遴选了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海南大学、石河子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24所高校的5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为了营员们更好的熟悉彼此,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13日晚7点于食科楼1楼活动室举办了本次夏令营破冰活动,通过自我介绍、你画我猜、奇数偶数等环节,营员们互相配合、互相了解,在游戏中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

14日上午,学院为营员们举办了开营仪式,李斌院长致开幕词,向远道而来的优秀大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徐晓云教授做学院发展报告,向大家介绍了华农以及食科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发展前景。食科院食品生物技术与安全团队、水产品加工及粮油团队、蛋品科学与工程创新团队、功能性食品与配料创新团队及其他科研团队的带头人分别从研究方向、师资力量等方向向营员们进行了介绍。下午,在各团队老师的带领下,营员们对各科研实验室及公共平台进行了参观,亲身感受了学院科研环境及学术氛围。

715日,学院邀请到各团队年轻老师们作专题报告,胡杨、蔡朝霞、胡昊、张秀艳、侯焘老师分别给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后,营员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老师展开积极的讨论。下午,夏令营的同学们来到了武汉东西湖区的周黑鸭总部工业园,在参观过程中,除了向导的介绍,同学们更是通过图文和多媒体,深入了解到周黑鸭生产过程中的科技工序及食品安全。

16日,闭营仪式在阳光房举办,营员们分成六个小组就巧克力高温软化、糙米营养高但食用口感差、酸奶黏在包装上造成浪费等食品相关问题设计方案、进行汇报,展现了作为一名食品学子的专业性与创新性。汇报结束后,学院给各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营员们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自己感兴趣的科研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欢迎各位优秀学子报考我校,加入食科院这一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