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红曲菌与相关产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汉举行

发布者:任婧楠    发布时间:2018-06-04

5月28日, 由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福生教授倡议举办的“2018年红曲菌与相关产品学术研讨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本次大会由我校主办,布拉格化工大学(捷克)、长江大学和湖北工业大学协办,我校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湖北工业大学工业发酵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来自国内外10余所高校和多家企业界的代表共60余人到会。

会上,实验室常务副院长、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斌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邀请代表们参加我校120周年校庆活动。捷克布拉格化工大学校长Karel Melzoch致开幕辞。随后,参会代表围绕“红曲菌聚酮类化合物生物合成途径”“红曲菌代谢产物调控”和“红曲产业发展”等主题,共作了19场报告。

据悉,本次大会是继2016年红曲菌与相关产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后,又一次由我校举办的红曲菌相关研究的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