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室学生出国项目宣讲

发布者:任婧楠    发布时间:2018-09-14

9月13日下午,我室出国留学项目宣讲会在院楼阳光房顺利开展,本次宣讲会主讲人是国际学院对外合作办学与项目办公室王凤竹老师,辅导员胡小娱出席宣讲会,有出国意向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宣讲会伊始,王凤竹老师先向大家系统呈现并分析了历年来国家教育部所统计的海外留学人数逐年上升的趋势,阐述了开国大典上国家领导人多半为留学海归的实况,并列举了近几年几位华中农业大学具有丰富留学经历且学有所成的优秀校友的事迹。接着,王老师介绍了国家公费留学项目以及我校的国际交流项目,其中包括国家公派留学基金会的规模,国家公派留学所在地主要分布,国家公派留学侧重的专业领域,国家公派留学提供的补助的基本情况,公派留学研究生选派对象以及本学大学生申请公派留学的基本条件等。

王老师具体介绍了我校的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优本项目),包括我校优本项目相互合作的学校,合作学校覆盖的专业领域以及我校优本项目所需具备的基本条件,并展示了近几年来通过我校优本项目获得公派留学资格的优秀校友的案例。随后,王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出国需要深入了解的准备工作并为同学们制定了一份大学四年合理的时间规划。结束时,王老师慷慨陈词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应不顾一切!”并表达了对同学们锦绣前程的美好祝愿。会后,同学们仍争先恐后咨询王老师出国的相关问题,王老师也逐一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王老师的宣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未来的人生规划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